建立談判氣勢的5種威力 建立談判氣勢的5種威力 當你站在客戶面前,你在對方眼中的氣勢,就代表你對這個談判有多大勝算,也會讓你更容易贏得生意。 而增加談判氣勢的秘訣,就藏在以下這5 室內設計種威力中。1.「正當性」的威力 即你的職稱、或公司市場地位的力量。任何人只要掛著足以影響他人的頭銜,就會發出正當性的 節能燈具威力。比如你的名片上印著「副總裁」,那在一個名片上寫著業務員的人面前,就具有十足的威嚴和勢力。但是在善用你的頭銜時,也需注意 商務中心不要被別人的頭銜嚇到。2.「堅持原則」的威力有堅持一致的信念和價值觀,就可以建立起客戶對你的信任感,你的影響力也會因此增強。 舉例而言,假設你是一個 系統傢俱業務代表,有一天你對客戶說:「我當然知道貴公司想省經費,但我的立場是,如果不能提供你好產品,我寧願不要做這筆生意。如果你為了省錢而要買次級品,很抱歉,我真的無法賣?酒店打工A。」如果你這麼說,客戶一定會更尊敬你,而願意與你交易。3.「領導」的威力 即領導者個人具有令人欽佩的人格特質,比如誠摯、堅定、聰明等。如果具備這樣的領導風範和個人魅力,將有助於提升 西服談判的氣勢。至於在溝通時,你的目標應該放在「讓客戶喜歡你」,甚至會願意因此妥協。但是也要記得,千萬不要因為喜歡客戶的個人特質,而在談判桌上做出讓步。4.「專家」的威力當你在對方面前呈現出某個領域你 烤肉比他專精時,你就建立起比他更高的談判氣勢。比如律師和醫師都是因為有專業知識,而讓人們不得不聽信他。 但反過來看,也不要讓你的客戶用專業威脅你。當客戶質疑你對產品的專業程度時,不要感到害怕,你可以勇敢說:「製造引擎 房屋買賣不是我的專業所在,但是我們的引擎絕對是業界最好的,你可以對我們的產品有絕對的信心。5.「情境」的威力即談判情勢已讓自己或對手處在劣勢。最普遍的例子,是在政府機關或大型企業上班的人,他們通常有一套自定的作業模式,而且絲毫沒有?燒烤P旋空間,他們自以為比客戶擁有更高地位,因此承辦業務時,經常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態。談判時,一旦對手擁有更多的情境威力,此時的重點是不要因為別人的氣勢而感到心煩意亂,而且千萬不要挑 釁,徒然增加溝通阻力,應該再尋找機會,將情勢轉移到自己可以掌握的 開幕活動方向。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97yubd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